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山东出台首个省级数字经济园区管理办法

2020年04月17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山东省省级数字经济园区管理办法发布会暨园区5G建设启动仪式17日在济南以视频形式召开。 赵晓 摄

  中新网济南4月17日电 (赵晓)山东省省级数字经济园区管理办法发布会暨园区5G建设启动仪式17日在济南以视频形式召开,发布全国首个省级数字经济园区管理办法和建设指标。

  当前,山东数字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产业集聚特点初步显现。山东省大数据局副局长廉凯在会上表示,为鼓励数字经济园区进一步发挥集聚效应,有效挖掘当地资源禀赋,山东省大数据局组织开展省级数字经济园区建设,2019年末评选出6个示范园区和13个成长型园区。“此次发布的管理办法和建设指标是全国首个省级层面针对数字经济园区出台的管理办法和建设指标,覆盖了省级园区建设前、中、后期的重要时间节点,将全面指导省级园区建设。”

山东省大数据局副局长廉凯在会上发言。图为发布会现场视频截图。 赵晓 摄
山东省大数据局副局长廉凯在会上发言。图为发布会现场视频截图。 赵晓 摄

  廉凯介绍说,该管理办法聚焦园区集聚水平、创新能力等方面问题,设置了园区综合实力、孵化能力、研发投入、人才引进等指标,并围绕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新要求,明确了5G、物联网建设、云计算等前瞻指标和智慧停车、人脸识别、智能照明等智慧化应用标准,鼓励园区加快数字基础设施升级改造。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山东今年将支持建设20个数字经济平台、50个省级数字经济园区,加快培育“产业+配套、平台+生态、技术+赋能”的数字经济生态。山东省大数据局即将开展第二批园区遴选和第一批园区中期评估,将向通过评估的园区发放最高500万元人民币的奖补资金,全力支持园区建设。

  廉凯称,山东还将积极打造展示交流平台,组织优秀园区参加全国性展会平台,举办数字经济优秀项目(产品)大赛,遴选一批全国数字经济领域的优秀应用和创新解决方案,打牢数字经济发展基础,推动企业在园区实现集聚发展,将山东建成全国重要的新经济发展聚集地。

  当天,山东省大数据局还组织电信、移动、联通、华为等公司与15家省级园区签约,优先、免费在签约园区建设5G基站等新型基础设施,2020年内将为试点园区提供5G服务。(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