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直播分享:如何在疫情下缓解情绪

2020年04月22日 16:20    来源:中国侨网





(图片来源: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中国侨网4月22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北京时间4月18日晚,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临床心理评估中心主任石川教授通过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华文教师完美远程培训”全球直播平台,为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华文教师分享《给焦虑不安的心找一个安全岛》,为大家梳理如何在疫情下关照好自己的情绪。

  石川老师从心理危机及其影响、什么是焦虑、为什么会产生焦虑、焦虑的好处和坏处以及如何创建安全岛缓解焦虑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他讲到,焦虑是一种紧张不安、对未来不确定的感受,可以表现为担心害怕,也可能出现各种身体症状。焦虑可以使人重视出现的威胁,调动和激发人体机能对抗威胁,从而保护自己的安全。适度的焦虑能提高动机水平和学习效率。但同时,焦虑会导致紧张不安等心理和躯体的不适,亦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对此,石川老师提出了缓解焦虑的八条措施。

  “华文教师完美远程培训”全球直播课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北京四中网校承办,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资助,主要通过微信群对海外华文教师提供教学服务。截至目前,微信群已有来自全球91个国家的逾万名华文教师入群听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