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福州向海外及港澳地区捐赠逾260万只口罩

2020年04月29日 13:34    来源:中国侨网





福州向海外及港澳地区捐赠口罩。   福州市委统战部供图 摄

  中国侨网福州4月29日电 据福州市委统战部29日消息,面对海外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福州市驰援海外紧急接力。

  17日,澳洲福州同乡会、澳洲闽商会、澳洲福州总商会派代表到福州市海联会领取抗疫物资,这是福州向海外榕籍侨胞发出的第八批抗疫物资。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福州已向日本、韩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意大利、英国、西班牙、德国、比利时、南非、美国、加拿大、阿根廷、巴西、澳大利亚、巴布亚新几内亚等国家和香港、澳门地区捐赠口罩逾260万只。

  在国内疫情严峻时,海外侨胞排除万难为家乡筹集物资,现在海外疫情蔓延告急,祖国和家乡始终牵挂着海外侨胞的安全与健康。作为海外侨胞的“娘家人”,福州市统战部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帮助海外侨胞纾困解难。从发出《致福州海外侨胞一封信》等多封“家书”,送出各种暖心提醒,到开通26条24小时服务海外侨胞咨询热线,积极推送闽侨同胞公益服务平台、网上清明节祭扫平台、侨胞疫情服务专栏等各种平台和服务,再到海外侨胞在榕集中医学观察期间的“五个一”人文关怀行动,无不倾注着深情关怀。(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