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海南文昌人大代表联络站搭起民情“连心桥”

2020年04月29日 15:50    来源:海南日报

  文昌人大代表联络站搭起民情“连心桥”

  本报文城4月28日电 (记者李佳飞 特约记者黄良策)海南日报记者日前从文昌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获悉,该市在各镇设立的人大代表联络站已累计开展代表接访日活动195次,联系群众695人次,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

  目前,该市各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均具备“学习宣传、议事交流、联系群众、收集民情”功能,在加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优化基层治理模式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文镇人大代表梁振忠表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很好的交流沟通平台,群众有意见建议,可以到联络站反映,联络站也可以及时向群众宣传党的政策方针。

  据悉,文昌于2017年在全省率先实现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全覆盖。各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积极开展代表接访活动,倾听群众声音,详细了解群众的想法和诉求。对于群众不明白的政策或问题,人大代表耐心解答;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提交的信访件,人大代表认真梳理登记,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