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动漫中文课堂第11期直播课结束

2020年05月07日 14:2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5月7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动漫中文课堂公益直播课自2月19日开课,已完成11期186节,来自40个国家240多所华校约43000名学生在线学习,总播放量逾40万次。

  动漫中文课堂由锦灵中文提供,内容以成语故事和寓言故事为主。第11期的直播课程包括《光阴似箭》《十二生肖与地支》《千里送鹅毛》《弟子规·总序》和《江南》。

  在《千里送鹅毛》的课堂上,动漫中文课堂的朱可嘉老师用一个问题抓住了学生们的好奇心:“为什么有的人会不远千里,只为送几片鹅毛呢?”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这个故事。在被问及最珍贵的东西是什么的时候,有的学生拿出家长送的礼物,有的学生说是全家福,还有的学生讲述了一段和朋友相处的故事。这些与“千里送鹅毛”的故事都有异曲同工之妙——虽非价值连城,但在学生心中却属于无价之宝。课后,学生们用绘画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千里送鹅毛”的理解。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