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江门: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站开始申报

2020年05月08日 16:43    来源:广州日报

  港澳青年(江门)创新创业服务站开始申报

  为吸引更多港澳青年到江门创新创业、安居乐业,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近日发布了《关于开展港澳青年(江门)创新创业服务站申报的公告》,《公告》对港澳机构参与建设港澳青年(江门)创新创业服务站作了详细的指引,明确了建站条件、服务站职责、需要提交的申请材料、管理考核要求及经费发放等要求。

  据悉,根据《关于开展港澳青年(江门)创新创业服务站申报的公告》,建设港澳青年(江门)创新创业服务站条件为:(一)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或澳门特别行政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机构,从事就业创业服务、人才智力交流等业务,有良好信誉。(二)有从事人才智力交流业务的人员、场所和设施,自设有网站,能独立承办港澳地区招商、外事侨务、引智活动。(三)掌握港澳地区人才信息,掌握当地学生团队、高等院校研究团队、科研团队及科研项目等信息,人脉关系好,熟悉当地保护知识产权法律及人力资源市场运作。(四)具有与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畅通沟通的渠道,在江门市具有分支机构或所辖管理机构的优先考虑。

  相关有意向建立服务站的机构向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创业促进科递交申请建站材料,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申请单位所提交材料进行审核,择优确定拟建站对象名单,并在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示五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后,签订期限不超过三年的《港澳青年(江门)创新创业服务站协议》。

  据悉,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每年度向服务站提供工作补贴10万元人民币,每年度工作补贴分两期发放,签订《协议》起一个月内发放5万元人民币,首年年度考核合格的发放首年度第二期的工作补贴5万元人民币及次年度第一期工作补贴5万元人民币。(黄文生)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