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无锡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梅璟乐团为圣安东尼奥抗疫加油

2020年05月11日 16:4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5月11日电 据江苏省侨联网站消息,江苏无锡新吴区梅村街道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梅璟乐团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期排练节目间隙,为美国圣安东尼奥市市民录制了视频《Stay strong and take care,圣安东尼奥,加油》,用音乐表达了无锡市民对圣市民众的牵挂和美好祝愿。

  无锡市和美国圣安东尼奥市于2012年缔结为友好城市。2018年,梅璟乐团受邀赴美参加圣安东尼奥市建市300周年庆典,在圣市两天的文化交流活动中,梅璟乐团充分展示传播了二胡文化、民乐文化,进一步展示了中国二胡之乡的魅力,受到了美国民众以及当地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目前,圣安东尼奥市新冠肺炎感染者已超1300例。梅璟乐团利用假期节目排练间隙,录制了以“紫竹调”为主的民乐合奏视频,视频中,还录下了每个成员对圣安东尼奥市民众及当地华人华侨“坚定信心、战胜疫情”的美好祝愿。

  目前,此视频已通过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转给美国圣安东尼奥市府。

  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是发扬梅村二胡文化的重要载体,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动,增强侨胞们对中华文化的自信,提升家乡认同感。同时推动基地焕发更耀眼的光芒,为梅村街道文化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