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寄往北京的邮件快件14日起“二次安检”

2020年05月14日 15: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寄往北京的邮件快件14日起“二次安检”

  为维护寄递渠道安全畅通,保障全国“两会”顺利举办,国家邮政局昨日下发通知,5月14日至会议闭幕次日期间,各地要对寄往北京的邮件快件强化过机安检措施,逐一加盖或者粘贴安检标识,载明安检单位。在处理中心对进京邮件快件全面实行投递前“二次安检”,无安检标识邮件快件一律退回,不予中转投递。

  国家邮政局强调,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督促寄递企业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北京局要部署寄递企业加强邮件快件安全检查,自5月14日至会议闭幕次日期间,在处理中心对进京邮件快件全面实行投递前“二次安检”,无安检标识邮件快件一律退回,不予中转投递;根据实际情况,配合公安、国家安全等部门对寄往重点部位的邮件快件实行投递前“三次安检”。(记者 张鑫)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