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动漫中文课堂第13期直播课结束

2020年05月18日 16:34    来源:中国侨网





(图片来源: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中国侨网5月18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第13期的直播课程包括《争先恐后》《鹬蚌相争》《五体投地》《小小的船》和《登鹳雀楼》,本期的“课程人气王”当属《鹬蚌相争》。动漫中文课堂管丽娟老师以一段原创动画片为依托,用动漫讲解加角色扮演的方式,让学生们了解故事并独立讲述出来,并让学生们用“通过这个故事,我学会了……”的句式进行总结,引导大家得出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课后,学生们用绘画的方式将故事呈现出来,并将学到的道理讲给家长听。一些家长谈到:“看到孩子们能运用课堂中学到的知识和道理来总结生活中的问题,那一刻,不仅觉得孩子长大了,也为我们拥有如此丰富灿烂的文化而感到自豪。”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