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文甦在蓉调研走访

2020年05月20日 16:36    来源:中国侨网





成都启英泰伦科技有限公司展示最新研发成果。 韩金雨 摄 韩金雨 摄

  中国侨网成都5月20日电 (韩金雨)19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文甦率队赴成都高新区“侨梦苑”调研,实地走访了园区内企业——成都考拉悠然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启英泰伦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并邀请区内海外高层次人才代表共同参加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座谈会。市委统战部、高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成都考拉悠然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展示了公司最新研发的“码极客(OSMAGIC)”人工智能操作系统及多场景安防解决方案“智能安防平台”,并讲述了希望通过技术与市场的相互促进,实现更多的AI场景落地的期望。文甦听后,关心地询问了产品研发、销售渠道等问题,勉励企业要把握当前形势,坚定发展信心,不断探索创新企业运营模式。

成都市统战系统侨务工作座谈会。 韩金雨 摄
成都市统战系统侨务工作座谈会。 韩金雨 摄

  文甦一行接下来参观了成都启英泰伦科技有限公司最新研发成果,公司相关负责人现场演示了配备有人工智能芯片的家电产品。文甦肯定了公司现阶段技术成果,详细了解了公司当前经营状况、主要困难及省、市政策措施落实等情况,并鼓励公司与相关企业加强合作,减少疫情带来的损失,实现互助共赢。

  在随后召开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座谈会上,12名海外高层次人才代表就当前四川省、成都市和高新区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现状及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文甦详细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他表示,四川作为海外人才落地发展的“热土”,需要在座各位海外高层次人才代表在人才招引工作方面多提意见、多做贡献。文甦表示,省委统战部、省侨办将优化人才环境,积极搭建人才引进平台,协调解决困难问题,跟踪政策落地情况,同时鼓励海外创新创业人士和企业加强与侨务部门沟通交流,提出需求信息、意见和建议,希望各级侨务部门积极主动做好服务,加大实地指导力度,为来川在川发展的侨资企业和海外高层次人才解决更多“一线”问题。

  19日下午,成都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成都市统战系统侨务工作座谈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文甦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办主任卢伟良主持会议,省委统战部涉侨处室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杨玉麟、市委统战部涉侨处室负责同志、成都各区(市)县党委统战部分管侨务工作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上,文甦认真听取了成都市及各区(市)县工作汇报,肯定了成都市开展新时代侨务工作的探索举措和进展,对全市接下来如何进一步做好侨务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率先探索,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搭建工作平台,同心拓展海外友我力量,争取新时代海外统战工作的良好开局;二是精准聚焦,争取服务中心大局切实有效,结合“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运会”“东部新区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重要国际性活动,利用侨务资源优势主动服务中心大局;三是深化为侨服务,帮助侨资企业健康发展,广交深交新老朋友,以服务凝聚侨界人心、智慧和力量。他希望成都市各级侨务部门能够强化统筹管理,使侨务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在服务国家和全省重大战略中更加精准高效。(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