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乌克兰隔离措施再延期 将通过“软着陆”逐步解除

2020年05月22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乌克兰隔离措施再延期 将通过“软着陆”逐步解除

  中新社努尔苏丹5月22日电 基辅消息:据乌克兰政府官网21日消息,乌克兰政府决定将全国防疫隔离措施再次延期至6月22日,同时自5月22日起按计划逐步解除隔离措施。

  消息指出,“延期”决定是根据乌克兰当前疫情实际情况做出的,旨在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在乌克兰发生不受控制的蔓延。

  与此同时,根据乌卫生部此前制定的计划,疫情形势已明显好转地区,可实行隔离“降级”。这些地区的相关部门可根据本地区具体情况,决定是否及在多大程度上“降级”。但须在“降级”后至少每7天对疫情变化进行一次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调整抗疫措施,防止疫情反弹。

  乌政府还计划自5月22日开始逐步解除隔离措施。按计划,自5月22日起,符合相关防疫规定的部分地区,可恢复部分酒店、市内公共交通的运营,但有人数限制;可进行宗教活动(每10平方米1人)和举办体育活动(最多50人,无观众)。

  5月25日起,恢复地铁运营,幼儿园复学。6月1日起,部分健身中心、教育培训机构可恢复运营;恢复地区间公路和铁路货客运。6月10日起,咖啡馆、餐馆可恢复运营,文化机构、酒店、旅馆可全面恢复运营。6月15日起,恢复航空客运。

  据乌独立新闻社报道,乌内务部长阿瓦科夫就此表示,未来一段时间是乌克兰隔离措施的调整期,乌克兰将通过“软着陆”的方式逐步解除隔离措施,直至出现新冠肺炎疫苗和有效治疗方法。

  阿瓦科夫还指出,乌克兰与欧盟国家的边境口岸正在逐步开放,现已决定开放与波兰、匈牙利、斯洛伐克、罗马尼亚和摩尔多瓦等国的66个边境检查站。

  据乌卫生部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1日晚,乌克兰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476例,累计19706例;新增死亡15例,累计579例;新增治愈272例,累计6227例。(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