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一行赴温州走访调研

2020年06月02日 09:32    来源:中国侨网





图片来源:浙江省委统战部网站

  中国侨网6月2日电 据浙江省委统战部网站消息,近日,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安在温州市瓯海区和丽水青田县调研了解浙江省侨情数据复核情况。陈安一行来到瓯海区丽岙街道曹建村、青田县仁庄镇冯垟村,查阅基础报表、听取核查情况反馈。

  陈安表示,侨情排摸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撑,各市扎实完成了此项工作,在工作开展中突出了境外防控,突出了援侨安侨助侨两个方面。下一步要继续掌握侨情、充分利用侨情数据、努力改进工作方式,切实帮助华侨解决实际困难。陈安一行还考察了丽岙街道侨史馆和仁庄华侨历史陈列馆。

  在丽水市行政服务中心的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陈安一行现场观摩海外侨胞通过远程视频线上办事情况。随后,陈安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丽水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委改革办等单位负责同志简要介绍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工作情况、困难问题,并就全省面上推广这项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陈安表示,近年来,浙江省温州、丽水坚持先行先试,率先开展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建设工作,有效解决了华侨回国办事来回跑等问题。今年,浙江省委将这项工作列入省域治理六大体系重点改革任务。下一步,省委统战部将牵头协调,在全省面上复制推广。充分考虑侨胞跨境办事需求,不断完善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建设工作的目标体系、政策体系、考核体系、保障体系。坚持分阶段、分步骤积极稳妥推进,在关键性基础性改革上突破创新。正确把握住在国法律政策,确保各项举措更加贴近侨胞需求,更加符合改革精神。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