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动漫中文课堂完成第15期直播课程

2020年06月03日 16:3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6月3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5月25日-29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动漫中文课堂完成第15期直播,课程包括《饮水思源》《三顾茅庐》《精忠报国》《荀子·劝学·骐骥一跃》和《梅花》。

  《饮水思源》讲述了“吃水不忘挖井人”的道理,学生们明白了人不能忘记自己的根本。在《精忠报国》的课堂上,动漫中文课堂的申斯琦老师通过“我爱我的国知识大挑战”,引导学生们表达对这则故事的感想。从《饮水思源》到《精忠报国》,学生们从中感念先人的品德,感悟南宋抗金名将的家国情怀。课后,大家纷纷用绘画作品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动漫中文课堂直播课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资助,锦灵中文承办,内容以成语故事和寓言故事为主。自2月19日开课,已完成15期246节,来自40个国家245所华校43000多名学生在线学习,总播放量逾50万次。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