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英国将强制要求公共交通上戴口罩

2020年06月05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英国将强制要求公共交通上戴口罩

  中新社伦敦6月4日电 (赵星一 张平)英国政府4日宣布,从6月15日起,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将强制要求乘客戴口罩。

图为伦敦南沃克大桥上的行人。

  在当日举行的政府每日疫情发布会上,英国交通大臣格兰特·沙普斯(Grant Shapps)表示,当疫情封锁措施进一步放松时,预计公共交通上乘客人数会大幅增加,因此必须采取一切预防措施。口罩将是旅行的必要条件,不戴口罩可能最终导致被罚款。

  英国计划从6月15日起,非必需生活用品的零售商店将重新开门营业,并让中学生重返校园。沙普斯表示,这将给公共交通网络带来更大压力。人们将不得不在公共汽车、火车、飞机和渡船上戴口罩,只有非常年幼的儿童、残疾人和呼吸困难的人可以得到豁免。沙普斯要求,医用口罩保留给医院和诊所使用,乘客应该戴可以在家里制作的口罩。

  一直呼吁重视戴口罩在防疫中重要作用的伦敦市长萨迪克·汗(Sadiq Khan)感到很高兴,“政府终于认识到戴口罩的重要意义”。因数十名运输工人感染新冠病毒死亡,英国铁路工会一直推动强制性戴口罩。英国铁路网公司董事长彼得·亨迪(Peter Hendy)爵士表示,预计届时无能力大幅增加监管这一新规定的工作人员,“期待明智的乘客尽自己的责任,照顾好自己和他人”。

  英国火车司机联合会的秘书长米克·惠兰(Mick Whelan)对这一防疫新规表示欢迎,称这是一个“明智的举措”,将有助于缓解旅客的担忧,只是“姗姗来迟”。(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