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炎帝和黄帝》开课

2020年06月16日 16:4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6月16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6月13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炎帝和黄帝》开课,来自48个国家61981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走进陕西炎帝陵和黄帝陵,共同探索华夏文明的起源。

  内景老师焦晓介绍了炎帝、黄帝以及华夏民族的起源,并带领学生们学习了《华文》第十二册第四课《炎帝和黄帝》。通过对课文的朗读和分析,学生们了解了炎帝、黄帝之间的关系以及“炎黄子孙”这一称呼的由来,大家还跟随内景老师一起完成了“炎帝和黄帝”的简笔画作品。

  外景老师张林和王璐瑶分别带领学生们来到陕西的黄帝陵和炎帝陵。跟随镜头,学生们欣赏了黄帝陵轩辕庙内的“黄帝手植柏”,相传这棵高大的古柏为黄帝亲手所植,是中国最古老的柏树。这棵巍峨挺拔的柏树,见证了中华民族千年历史变迁,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外景老师王璐瑶带领学生们前往另一个炎黄子孙寻根的重要场所——炎帝陵,这里记载了许多炎帝时期人们的生活状况。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