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三箭齐发” 佛山推出“三个千亿”投资目标

2020年06月18日 16:19    来源:南方日报

  重点项目、工业投资、招商引资“三箭齐发”

  佛山推出“三个千亿”投资目标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芃琹)新建5G基站7000座以上、再支持1000家以上工业企业开展技改……6月17日,佛山提出“三个千亿”投资的年度目标:安排省、市重点项目投资超1000亿元,力争新增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额1000亿元,完成工业投资1000亿元,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

  去年,佛山经济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0751.02亿元,增长6.9%,扎扎实实迈进经济总量超万亿城市行列。作为制造业大市,佛山实体经济稳健发展,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859.48亿元,居全国城市第6位。

  佛山市市长朱伟表示,在当前形势下,佛山将聚焦稳企业、保就业和扩大有效需求,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狠抓投资将成为佛山今年经济的重要动力。

  今年,佛山将用足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等政策利好,安排省、市重点项目投资超1000亿元,引导资金重点投向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的“两新一重”建设,新建5G基站7000座以上,加强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加氢站、充电桩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广新能源汽车,进一步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

  在加速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的同时,佛山正加快招商引资,以新的企业项目扩大投资。去年以来,佛山新签约投资超亿元项目478个,计划投资3370.6亿元。今年6月上旬,暨南大学(顺德)生命健康科技园、工业富联佛山智造谷等15项重大项目签约落户佛山三龙湾,总投资352亿元。接下来,佛山将着力引进一批技术含量高的重大项目,力争新增投资超10亿元的内资项目和超1亿美元的外资项目共60个,总投资1000亿元。

  此外,今年,佛山将加快推进博智林机器人谷、一汽—大众新能源汽车、一汽解放南方新能源汽车基地等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力争完成工业投资1000亿元。同时,佛山还鼓励本地企业增资扩产,将再支持1000家以上工业企业开展技改,力争完成工业技改投资600亿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