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动漫中文课堂第18期直播完成

2020年06月23日 09:38    来源:中国侨网





(图片来源: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中国侨网6月23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6月15日-19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动漫中文课堂完成第18期直播,课程包括《有备无患》《流连忘返》《汪伦送别李白》《三十六计金蝉脱壳》和《七步诗》。

  在《有备无患》的课堂上,朱可嘉老师通过孔子看到神鸟而预测大雨的故事,让学生们理解了居安思危、有备无患的道理。通过学习《汪伦送别李白》,学生们感受到《赠汪伦》一诗中汪伦与李白之间的深厚情意。《七步诗》中“豆子和豆萁”贴切而生动的比喻,让大家对这首语言浅显、寓意明畅的五言诗有了更深的理解。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