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成都市委统战部调研指导“蓉城同心·侨之家”建设工作

2020年06月28日 16:34    来源:中国侨网





调研组走进西南交通大学九里堤校区“侨之家”。 金牛区委统战部供图

  中国侨网成都6月28日电 (韩金雨)近日,成都市委统战部调研组分别前往西南交通大学、成都东软学院,调研指导“蓉城同心·侨之家”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西南交通大学九里堤校区“侨之家”软硬件建设情况,针对场景打造、活动内容、特色亮点一一进行“量体裁衣”式研商。

  在随后开展的座谈会上,西南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卢世炬介绍了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尤其是侨务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将积极与属地——金牛区委统战部携手,做好相关建设工作,共同打造好“侨之家”。金牛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台办主任牛虹介绍了“侨之家”前期建设工作开展、下一步工作打算、下半年拟开展活动等情况。

调研组走进成都东软学院正在建设的“蓉城同心·侨之家”。 都江堰市委统战部供图
调研组走进成都东软学院正在建设的“蓉城同心·侨之家”。 都江堰市委统战部供图

  调研组对金牛区、西南交通大学共建“侨之家”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目标任务要“实”。高起点做好建设规划,深度挖掘侨务资源,摸家底,建台账,收集归侨侨眷的典型故事进行宣传。二是硬件建设要“实”。厚植“侨”的元素,完善各项机制,广泛征求意见,使“侨之家”硬件建设更好、更实、更接地气。三是涉侨活动要“实”。充分发挥校地合作优势,共建共享平台,扎实开展各项为侨服务活动。四是工作总结要“实”。要边创建边总结,对涉侨代表人士、重点领域、重点活动抓典型,重提炼,形成校地共建“侨之家”的独有品牌。

  走进成都东软学院正在建设的“蓉城同心·侨之家”阵地,调研组首先了解了学院日常开展侨务工作的情况,并听取了学院目前筹备“侨之家”建设的整体工作思路和建设进度。

  调研组对成都东软学院建设“侨之家”的前期筹备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成都东软学院“侨之家”建设工作提出了几点工作建议:一是对照“四个一”的标准:完善一个侨情数据库,打造一个温馨之家,搭建一个联谊交友平台,建好一座连心桥,发挥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服务学院归侨侨眷提供务实平台。二是进一步突出东软学院的特色,充分发掘学院地处旅游胜地青城山及都江堰李冰文化创意旅游产业功能区特有的区位优势,整合辖区涉侨组织和侨界人员的优势资源,建立互联、互补、互动新格局,形成东软学院“侨之家”的独有特色。三是采取多种形式听取学院侨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优化细化“侨之家”建设方案,把“侨之家”的各项工作融入日常工作中,开展富有成效的为侨服务活动,使“侨之家”成为归侨侨眷和留学回国人员可信赖的温暖之家。(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