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动漫中文课堂第21期直播结束

2020年07月14日 15:4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14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7月6日-7月10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动漫中文课堂完成第21期直播,课程包括《塞翁失马》《司马光警枕励志》《行百里者半九十》《资治通鉴·孙权劝学》和《夜宿山寺》。

  通过学习《塞翁失马》,学生们理解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道理,并用本节课学习的生字词和成语讲述了自己经历的有趣事情。在《行百里者半九十》的课堂上,学生们过关斩将,学习了“锐意进取”“屡战屡胜”等四字成语,并通过秦王统一六国的故事,明白了“越接近成功,越要努力坚持”的道理。通过《资治通鉴·孙权劝学》的学习,学生们对“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这句话印象深刻,知道了不能用刻板的印象来看待他人,都纷纷表示要向吕蒙学习,多读书来充实和丰富自己。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