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中国传统节日》开课

2020年07月15日 15:37    来源:中国侨网





(图片来源: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中国侨网7月15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7月11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中国传统节日》开课,来自30个国家58593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前往湖北宜昌和福建厦门,共同去了解中国传统节日和二十四节气的相关知识。

  内景老师朱晨光以一段“二十四节气歌”的动画视频导入课堂,介绍了节气的制定原因、划分标准以及用途,并详细讲解了中国三大传统节日——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的相关知识以及传统节日与节气的关联。在内景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完成了手工作品“神奇的纸片灯笼”。

  外景老师张林带领学生们来到秭归屈原祠,通过镜头,屈原祠前的屈原青铜像展现在大家面前。张林老师讲述了屈原与端午节的渊源,以及端午节“插艾草”这一习俗的相关故事。在厦门,外景老师何欣欣讲解了中国闽南地区特有的中秋传统活动“博饼”,使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