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美国意大利等国华裔青少年线上“云游”昆明

2020年07月20日 11:00    来源:中国侨网





图为华裔学生绘制插画作品。(视频截图)

  中国侨网昆明7月20日电 (李晓琳)7月18日至19日,来自美国、西班牙、法国、意大利、缅甸等国的华裔青少年跟随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的镜头前往云南昆明,走进云南民族村、大观楼、花之城等地,深入了解中国少数民族文化及春城昆明这座城市。

  在云南民族村,外景老师带领华裔学生来到哈尼族、傣族和佤族三个少数民族的“村庄”,给大家介绍各民族的房屋、服饰特点以及文化习俗。在花之城,外景老师为华裔学生介绍石斛花、虞美人、薰衣草等多种植物,让大家了解昆明“春城”“花都”别称的由来。在大观楼,华裔学生则知道了天下第一长联——大观楼长联,远眺了云南最大淡水湖泊——滇池。

  昆明市是云南唯一的特大城市吗?大观楼长联共有多少个字?春城是哪个城市的别称……经过两天的线上课程,参与线上课堂的华裔学生对答如流,加深对昆明的了解。在内景老师的引导下,华裔学生们还绘制了插画作品,画出他们对春城的印象。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基于全新的教学模式,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为海外华裔学生提供了打开中华文化大门的钥匙。与传统口述、图片、视频授课方式不同,实景课堂教师身处实景环境之中,依托实景呈现教学内容,启发学生通过现场观察去探索世界,使中华文化的学习不再停留在课本上、文字里,而是跨越时空,立体生动地展现在学生面前,从而使全世界的华裔青少年不受时间、空间限制,远程实时共同学习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知识。(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