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华侨大学60周年校庆进入倒计时 云端重温求学时光

2020年07月24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24日,华侨大学在福建泉州校区举行60周年校庆倒计时100天活动。 张为健 摄

  中新网泉州7月24日电 (记者 孙虹)华侨大学24日在福建泉州校区举行60周年校庆倒计时100天活动,并发布60周年校庆校园导览系统,便于海内外校友在“云”端重温求学时光。

  1960年,华侨大学肩负着为归国华侨提供高等教育的使命,迎来设学泉州的创办机遇。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指出,60年来,因侨而生的华侨大学始终牢记亲侨、助侨、兴侨的创校初心,以“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为立校之本和兴校之托,时刻考虑着如何将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高水平、高质量地服务侨界、侨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今年11月1日,华侨大学将迎来建校60周年生日。按原定计划,届时将举办纪念大会、办学成果展、海内外校友联谊大会、侨捐仪式、高端学术会议以及联欢晚会等一系列纪念活动。

  “60周年校庆正是我们追寻先辈足迹、感悟创校初心、传承文化底蕴,发扬独特办学理念的重要载体。”徐西鹏如是说。

华侨大学与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签约共建“侨泽园”。 张为健 摄
华侨大学与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签约共建“侨泽园”。 张为健 摄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华侨大学60周年校庆活动的规模和举办形式尚无法确定。在统筹推进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华侨大学积极创新,开发60周年校庆校园导览系统。

  作为可视化智慧校园服务平台,该系统集学校机构简介、校园风光展示、3D全景漫游、招生宣传导览、校庆活动发布、校庆线上互动等功能为一体,不仅让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畅游华大,也可让广大高考学子轻松了解学校招生信息。

  当天,华侨大学还发布了60周年校庆吉祥物“华华”“圆圆”及其专属表情包,华侨大学校长吴剑平为2020年以来向学校捐赠的部分校董、校友、社会各界人士颁授感谢状。其中,华大校董胡瑞连捐资1000万元(人民币,下同)、校董魏腾雄捐资500万元用于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华大董事会副董事长、香港校友李碧葱女士捐资300万元,用于支持泉州校区校史馆建设等。

华侨大学校长吴剑平(右)为2020年以来向学校捐赠的部分校董、校友、社会各界人士颁授感谢状。 张为健 摄
华侨大学校长吴剑平(右)为2020年以来向学校捐赠的部分校董、校友、社会各界人士颁授感谢状。 张为健 摄

  据悉,自华侨大学校庆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学校董事、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已慷慨捐资捐物55项,助力学校发展,如校友王钦贤捐资1000万元用于校园基础建设项目;校友邱尚振捐资800万元用作奖教、奖学金;校董王庭聪、校董骆钢、校董汪琼南及其家族各捐500万元支持学校建设等。

  当天还举办了多个项目签约仪式。其中,华侨大学与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签约共建“侨泽园”,结合“侨”“创”特色,建设文化展示与创投交流基地、产教融合与人才培养基地,以及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

  此外,华侨大学还与泉州市大数据局、泉州市大数据运营服务有限公司、福建省中盈数金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塔斯曼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以及工商银行泉州分行、招商银行泉州分行、工商银行厦门分行等单位合作签约。

  “母校华侨大学既是一所有实力的大学,更是一所有温度的大学!”作为当天致辞代表,华侨大学信息学院1995级校友潘连兴向海内外20余万华大校友发出号召和邀请,“金秋甲子盛典,我在华大,等大家‘回家’。”(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