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中文》暑期专题第2周直播课结束

2020年07月29日 16:29    来源:中国侨网





海外华裔学生认真听课(图片来源: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中国侨网7月29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7月20日-26日,《中文》暑期专题直播课程结束了第二周的直播,共完成了37次直播课。

  课程内容为:“古诗”专题的《中文》第五册《江雪》、《游子吟》、《 敕勒歌》、《杂诗》;《中文》第六册《早发白帝城》、《望庐山瀑布》。“科技+古诗”专题的《中文》第九册《题西林壁》、《观书有感》;《中文》第十册《电子计算机的世界》、《游园不值》、《竹枝词》、《忆江南》;第十一册《科学惊雷》。“童话故事”专题的《中文》第十一册《 野天鹅》、《八仙过海》、《小人鱼》;第十二册《“巨人”小泰莱莎》。“趣味识字”专题的《中文》第一册《小学生》、《我去学校》、《我的家》、《花园》、《认方向》;“名人故事”专题的《中文》第五册《普林斯顿的老人》、《李时珍》;第六册的《屈原》、《白衣天使》;第七册《孙中山的故事》、《林则徐虎门销烟》、《月光奏鸣曲》。“游记”专题的《中文》第四册《凡尔赛宫》;第六册的《日月潭》;第七册的《卢浮宫》;第十册的《水桥》、《毛利村》;第十一册的《伏尔加河》;第十二册《音乐之都》。截至本周,“趣味识字”和“游记”主题已全部结束。

  据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中文》暑期专题直播课程以《中文》教材1-12册为主要内容,按照“古诗”“科技+古诗”“童话故事”“趣味识字”“名人故事”和“游记”6个专题进行直播教学。这些直播课程都将上传至中国华文教育网“教师培训”栏目,同步面向全球华文教师开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