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历史名城——开封》开课

2020年08月04日 16:3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4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8月1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历史名城——开封》开课,来自24个国家58210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前往河南开封,一起去了解这座八朝古都的历史故事和风俗民情,欣赏见证了几千年朝代更替的风景名胜。

  内景老师毋典首先向学生们简单介绍了开封这座城市,使大家对这座古城有初步的了解。随后带领学生们学习了《历史名城——开封》这一课,毋典老师为学生们讲解了“铁塔”建筑以及开封文化名人——包青天。同时,还为学生们介绍了开封的美食——水煎包和筒子鸡,通过毋典老师的讲解和相关图片的呈现,学生们感受到了古都的繁华景象。之后毋典老师还与学生们一起完成了手工作品“剪贴贺卡”。

  外景老师朱晨光带领学生们来到了古都开封,在龙亭公园里,朱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龙亭的建筑特色与历史文化,通过镜头学生们亲眼见证了北宋时期的皇宫所在地。随后,跟随镜头学生们游览了宋都御街,朱老师也为大家讲解了御街的相关历史以及开封城的前世今生。

  最后,在朱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穿越时空游览了昔日繁华的宋都——汴梁小宋城,并去“开封第一楼”了解开封的美食。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