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福建南安首条华侨精神文化长廊亮相

2020年08月06日 16:40    来源:中国侨网





学生参观华侨精神文化长廊。 南安市侨联供图 摄

  中国侨网福州8月5日电 (陈晓龙 林颖 曾金珠)“老师老师,这里什么时候多了这么一条长廊呀,有好多华侨伯伯呀!”福建省南安市英都镇良山小学的部分同学(坂埔古厝宣讲志愿者),近日在老师带领下,来到英都镇云从古室参观,惊叹不已。

  同学们发现这里设立了一条35米长的“南安华侨精神”主题文化长廊,在长廊图板前仔细阅读,眼中满是崇敬。

  英都镇是侨乡,拥有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1.9万多人,归侨、侨眷1.1万多人。多年来,广大华侨华人虽旅居异国他乡,却始终坚守一份笃定的中国心、故乡情。

  新加坡侨胞洪恭兰一生热心公益,捐资支持家乡的教育、卫生事业建设,其子洪永裕也多次慷慨捐资,创立了教育基金会。新加坡侨胞洪恩惠多次捐资助学、修建公路,在英都镇良山村捐资建设的“南安市恩惠中学”,解决了附近6个村孩子的小学升初中的入学问题。印尼侨胞洪桂林为英都的教育、医疗、交通等多项事业做出了诸多贡献,他认为,“一切皆可改变,唯有爱国精神不能丢”。

  为进一步弘扬好南安华侨精神,英都镇充分利用辖区内云从古室旁闲散空地,结合闽南建筑特色架墙立柱,依墙建设这条华侨精神文化长廊,方便居民们在散步时就能感受到南安侨胞的正能量。

  此次带领学生参观长廊的洪老师说,良山小学这几天正开展坂埔古厝宣讲志愿者公益夏令营活动,利用点时间带同学们到长廊,既能陶冶情操,也可以趁机让大家了解南安华侨精神、了解英都乡贤,感受正能量,很有教育意义。(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