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江门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上线

2020年08月19日 16:28    来源:江门日报

  8月18日,江门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正式上线,网民在互联网上发现涉及江门市违法和不良信息,可以向平台举报,江门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将认真甄别举报信息,依法依规处置并予以答复。

  为方便不同群体参与网络举报工作,举报平台设置了举报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邮箱和电话等5种举报途径,实行7×24小时运作,全平台、全天候受理网络举报。举报平台接受注册举报、实名举报、匿名举报三种方式,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和权益将受到严格保护。

  需要注意的是,举报平台仅用于受理、处置互联网上涉及江门或江门属地网站出现的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提供政治类、暴恐类、诈骗类、色情类、低俗类、赌博类、侵权类、谣言类、其他类等8类信息的举报服务,还开辟了“涉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举报专区”“涉未成年人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和“辟谣专区”等三个备受网民关注的举报、查询专区。

  通过举报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进行举报时,需在举报入口处根据不良信息类别选择对应入口,按要求操作进行举报。通过邮箱、电话举报时,需注明(说明)举报类别。非涉江门的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网民可通过网站右下方“各地网信部门举报渠道”进行举报。网民举报后可通过手机唯一查询码查询举报件办理进展。被举报网站收到有效举报通知后,如不及时受理,将被举报平台曝光,并通报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处理。

  随着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的迅速发展,网络低俗、赌博、诈骗、暴力、谣言等违法和不良信息屡有发生,破坏网络生态,损害社会公共利益。江门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的上线,将进一步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切实维护网民合法权益,提升违法和不良信息发现能力。(记者/李小龙)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