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现代都市——兰州》开课

2020年08月25日 15:3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25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8月22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现代都市——兰州》开课,来自33个国家66395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前往甘肃兰州,一起去欣赏兰州的名胜古迹,感受这座丝绸重镇的魅力所在。

  内景老师张林介绍了兰州及其被称为“金城”的典故,并通过图片向学生们展示了兰州的标志性建筑——中山桥和白塔山,还和大家共同欣赏了“黄河母亲”雕塑,对雕塑造型和象征意义做了讲解。学生们还了解到兰州水车的历史以及兰州被称为“水车之都”的缘由。在内景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完成了手工作品——“中国古代桥梁”。

  外景老师焦晓带领学生们来到甘肃兰州,通过镜头以及外景老师的讲解,学生们不仅欣赏了中山桥的壮观,还了解到中山桥的历史、建筑特色及其被称为“天下黄河第一桥”的原因。此外,学生们还欣赏了中山桥北面的白塔山,通过外景老师的介绍,了解了白塔山名称的由来和白塔的建筑特色。

  在兰州五泉山,外景老师讲解了霍去病将军与五泉山的传说故事,并带领学生们品尝了兰州美食——牛肉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