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暨大第四个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实践教育基地落户江西

2020年08月26日 10:35    来源:广州日报

  暨大第四个“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实践教育基地”落户江西瑞金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婧 通讯员苏运生)近日,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与中共瑞金市委党校举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这是继井冈山、延安和红旗渠之后,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设立的第四个“马克思主义新闻人才培养基地”。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支庭荣教授表示,在瑞金设立实践教育基地,在历史教育、社会教育、现实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四方面有重要的意义。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尤其重视学习和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重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用整套方式实现立德树人。“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实践教育基地在瑞金市委党校的成立,将会推动我们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学习和理解与专业能力的提升,同时,也将推动我们与国家政策、社会发展的无缝连接和深度接轨。”

  该学院研究生陈洁灵说:“走进瑞金,我们不再局限于课堂和理论的学习,而是能够在感知和调研中学习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因此,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实践教育基地在瑞金设立,能为我们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提供良好的环境,让我们近红色、懂历史、长能力。”

  据了解,未来双方将定期组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共同探索和推进新时期马克思主义新闻人才的教育新模式。自2015年以来,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实践教育成果丰硕,先后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全国新闻学与传播学教学创新项目、团中央“中国梦井冈情”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课题奖”。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