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梅州市华侨历史学会设立研学交流基地

2020年09月04日 15:09    来源:梅州日报

  市华侨历史学会设立研学交流基地

  本报讯 (记者林丽妙)昨(3)日,梅州市华侨历史学会研学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市剑英图书馆举行。该基地的设立,旨在更好开展关于梅州华侨华人的历史研究和学术交流。

  据了解,梅州市华侨历史学会前身为梅县地区华侨历史学会,成立于1987年,主要是对华侨华人、归侨侨眷和侨务工作进行社会调查、学术研究。除市剑英图书馆外,市华侨历史学会还在嘉应学院客家研究院、市客侨博物馆等单位设立了研学交流基地。

  揭牌仪式后,市客侨博物馆馆长、市华侨历史学会副会长魏金华分别向市剑英图书馆和嘉应学院客家研究院,捐赠了刚出版的《广东梅州文书》。据了解,《广东梅州文书》是《世界客家文库》的第一辑,收集整理了清朝至民国时期梅州地区的珍稀契约文书,由魏金华、魏洪海父子和肖文评师生组成5人团队,耗费大量时间和心血进行修复、装裱、扫描、拍照,归类整理。“我希望这套书捐给研学交流基地,让更多人有机会了解客家契约文书和客家文化的历史,并提供给有志的专业人士做进一步研究。”魏金华说。

  此次活动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指导,市剑英图书馆、市华侨历史学会主办,嘉应学院客家研究院、市客侨博物馆承办。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