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美中文学校协会华文教师远程培训举行开课仪式

2020年09月08日 11:2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8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9月5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名师讲堂”华文教师远程培训全美中文学校协会开课仪式如期举行。全美中文学校协会会长邢彬、协会秘书长兼亚省现代中文学校董事长杨轶伦、协会大费城地区联络中心主任兼光华中文学校理事长游恒、美国圣路易现代中文学校中文校长陶东华,北京四中网校项目部主任翟影、国家开放大学李岩老师参加了本次开课仪式。

  邢彬对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和北京四中网校提供的教学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全美中文学校协会将继续致力于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加强全美各中文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作出贡献。

  杨轶伦分享了协会在中文教学方面的经验和心得,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合作,让更多的在美华文教师提升教学技能。

  游恒回顾了以往参加过的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和北京四中网校组织的网络课程,表示这些课程针对海外华文教师的需求进行讲解,为协会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

  陶东华表示,“名师讲堂”为广大在美华文教师带来了精彩的课程,对如今面临疫情威胁并急需开展网络教学的学校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开课仪式的互动课,是由国家开放大学李岩老师带来的《高效而有趣的网课课程设计》。本课程以混合学习模式为基础,以21世纪美国语言学习标准为纲,主要介绍了网络中文课程的授课模式、教学方法和教学平台。辅以实用的教学软件,协助美国本土中文教师打造切实可行且易于操作的网络中文课程。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