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曹操》开课

2020年09月08日 16:34    来源:中国侨网





(图片来源: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中国侨网9月8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9月6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曹操》开课,来自28个国家58273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前往安徽亳州曹操纪念馆,共同穿越历史一览三国风云,了解曹操这位乱世英雄的传奇故事。

  内景老师司彦介绍了中国四大名著,与大家分享了一首歌曲,从而引出本节课程的主人公——曹操,并介绍了曹操生平及其文学作品。通过播放“望梅止渴”“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动画片段,内景老师对这两则成语的典故作出讲解。学生们还与老师一起完成了手工作品——手工乌篷船。

  在安徽亳州曹操纪念馆,外景老师焦晓向大家介绍了“三曹”以及他们在文学方面的成就。在纪念馆内,外景老师不仅为大家介绍了曹操的军事政治生涯,讲述了官渡之战和赤壁大战的过程与历史意义,还详细讲解了汉代冕冠和冕服的特色。同时,外景老师还和学生们分享了曹操的诗词书法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