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裕固族》开课

2020年09月16日 16:20    来源:中国侨网





(图片来源: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中国侨网9月16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9月12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裕固族》开课,来自21个国家57371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前往甘肃裕固族自治县,共同了解裕固族的生活方式和民风民俗。

  内景老师焦晓介绍了裕固族的名称寓意、节日习俗以及裕固族传统意义上的服饰特色。学生们还与内景老师共同完成了手工作品——不倒翁小姐姐。

  在中国裕固族博物馆,外景老师尚洁讲解了裕固族的发展历史及其东迁路线。在民族服饰展厅,学生们了解了裕固族女性出嫁前后和暮年时的服饰变化、特点以及东、西裕固族的服饰差异。在裕固族民族餐厅,外景老师向学生们展示了酥油奶茶等富有民族特色的美食。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