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泰国内阁批准10月起开放长期逗留旅客入境

2020年09月16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泰国内阁批准10月起开放长期逗留旅客入境

  中新社曼谷9月15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内阁15日批准“特殊旅游签证”(Special Tourist Visa)措施,将于10月起允许长期逗留的外国旅客入境。

  该措施由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提出,旨在提振国内旅游业,促进经济发展。

  泰国总理府副发言人戴素丽当天在内阁会议后表示,特殊旅游签证将允许游客在泰国逗留90天,此后可续签2次,每次可允许延长90天,即总共可在泰逗留9个月时间。

  持有特殊旅游签证的旅客入境后仍需隔离14天,且须出示自费隔离酒店或医院的付款明细,以及之后居住地点的付费证明。该签证申请费用为2000泰铢(约合440元人民币)。

  戴素丽说,该措施将于10月起施行,每月总共开放1200人入境,分为12批次,每批次100人,预计每月可带来12亿泰铢(约合2.6亿元人民币)的收入。

  泰国旅游业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遭到重创,自4月份以来,该国几乎没有入境游客。泰国旅游部门预计,今年全年接待外国游客约为800万人次,较去年下降八成。(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