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华侨历史博物馆与华侨博物院、江门市博物馆签约合作

2020年09月28日 15:2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27日电 据江门市政府网站消息,近日,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华侨博物院、江门市博物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举行。三方将在华侨华人历史文化的研究、传播与交流等领域展开合作,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发展。

  在签约仪式上,江门市博物馆馆长黄志强表示,整合涉侨类博物馆资源,有利于拓展提升各馆的文化内涵,更好地服务全球华侨华人。华侨博物院院长刘晓斌表示,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和华侨博物院均由陈嘉庚倡建,渊源深厚,希望与侨博共同弘扬嘉庚精神,借中国博协华侨博物馆专委会使涉侨类博物馆的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江门市博物馆,又称江门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国家二级博物馆,是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隶属的公益性事业单位,主要职责为收藏、研究和展示江门五邑华侨华人文物藏品兼展示江门地方历史文化,现有馆藏文物藏品4万余件(套)。华侨博物院,国家二级博物馆,是我国第一座由华侨集资兴建的文博机构。华侨博物院是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直属的公益性事业单位,也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全国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主要展示华侨华人历史和业绩,现有馆藏文物6000余件(套)。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馆长臧杰斌表示,三家博物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意义重大。南司徒北嘉庚并称为爱国华侨的双子星,是爱国华侨的杰出代表。三馆应整合力量,加强对他们生平事迹和崇高精神的研究,进一步讲好华侨故事,进一步弘扬华侨精神。臧杰斌还表示,虽然全国博物馆总数已有超过五千五百家,但是涉侨类博物馆数量并不多,三馆围绕藏品征集、合作办展、网络直播、联合编书、学术研究、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利用侨乡的独特资源优势共同策划活动,有利于不断扩大涉侨类博物馆的影响力,把为侨服务、为社会服务真正落到实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