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清徐木雕》开课

2020年09月28日 15:2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27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非遗篇《清徐木雕》开课,来自12个国家13982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前往山西太原清徐县,欣赏精美的木雕工艺成品,了解中国源远流长的木雕艺术。

  内景老师焦晓介绍了木雕的含义,通过展示图片使大家对圆雕、根雕与浮雕有了基本的分辨,并讲解了俗语“朽木不可雕”的含义。内景老师还和大家共同完成了几道习题,辅助学生们更好地掌握有关木雕的知识。

  外景老师司彦带领大家前往山西太原清徐县,欣赏巧夺天工的木雕艺术。外景老师讲解了木雕的悠久历史、选材、雕刻工具以及木雕作品的特点和寓意,并且邀请晋韵文化产业园郭茹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中国古代房梁建筑上的木雕工艺知识及其所蕴含的意义。最后,外景老师讲解并展示了木雕作品雕刻过程以及成品的上色和保养方法,使大家对木雕这一传统工艺有更全面的了解。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