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阳泉彩色面塑》开课

2020年09月28日 15:2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27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9月24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非遗篇《阳泉彩色面塑》开课,来自14个国家15896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前往山西阳泉市,欣赏精美绝伦的面塑作品,了解这一古老的街头民间工艺。

  内景老师令娇介绍了山西的面食种类,使大家对山西的面食文化有了初步的认识,从而引出本期课程的主题——面塑。通过女娲造人的小故事,学生们了解了面塑由来及其特点,同时,内景老师也介绍了面塑的发展以及民间面塑文化。

  外景老师尚洁带领学生们前往山西阳泉非遗传承人付海云老师工作室,学生们跟随镜头欣赏了以武松打虎、司马光砸缸等故事情节为题的彩色面塑作品。付海云老师现场制作了《西游记》人物——孙悟空,学生们也由此欣赏了一个面塑作品的制作过程。外景老师还为大家讲解了面塑的传承,并展示了可食用的面塑作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