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湖南召开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座谈会

2020年09月30日 08:55    来源:湖南日报

  凝聚侨心侨力推进侨务工作法治化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纪念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实施30周年

  湖南日报9月28日讯(记者 陈奕樊)今天上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在长沙召开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实施30周年座谈会,研究提高我省侨务工作法治化水平的办法举措。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并讲话,副主任杨维刚主持,秘书长胡伯俊出席。

  刘莲玉指出,三十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努力把爱侨护侨的法制网织严织密,不断完善归侨侨眷权益法规制度,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权益,鼓励海外侨胞参与湖南改革开放、分享改革发展成果。

  刘莲玉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贯彻实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的新任务新要求。要围绕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工作主题,最大限度调动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爱国爱湘的积极性,不断深化“根”“魂”“梦”的工作主线,强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围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更好发挥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创新完善侨务工作举措,深化新时代“大侨务”工作格局建设。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人大侨务工作的领导,找准人大侨务工作服务大局的发力点,着力推进侨务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全省人大侨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