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海上丝绸之路》开课

2020年09月30日 11:15    来源:中国侨网





(图片来源: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中国侨网9月30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9月26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海上丝绸之路》开课,来自23个国家63232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前往山东烟台古船博物馆,认识中国古代贸易的交通工具,了解海上丝绸之路的航线以及贸易所带来的影响。

  内景老师焦晓介绍了丝绸之路以及陆上丝绸之路与海上丝绸之路的区别,分享了海上丝绸之路的贸易商品种类和这条贸易通道形成的原因以及为丝绸之路作出贡献的几位代表人物。内景老师还和学生们一起完成了手工剪贴画——“海上丝绸之路”。

  在山东烟台古船博物馆,外景老师毋典为大家展现了中国古代海上交通工具。通过讲解,学生们在了解到海上丝绸之路航行路线的同时,也见证了中国古代航海家的勇敢与坚韧。外景老师还为大家讲解了海上丝绸之路贸易过程中,在文化与经济方面的交流与影响以及所涉及到的四大港口。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