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西柳州首个侨务主题公园揭牌 增强侨胞凝聚力

2020年09月30日 14:16    来源:中国侨网





图为揭牌仪式。 黄恋 摄

  中国侨网柳州9月29日电 (黄恋)28日,广西柳州市侨务主题公园揭牌仪式在该市五菱公园举行。该公园是柳州市首个侨务主题公园。

  该侨务主题公园由柳州市委统战部指导,柳州市柳南区委统战部和柳南区河西街道承建。公园以“寻根”“追梦”“中华情”“同心”四大主题区域为核心,将侨文化、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侨务工作整合融入公园的各景点,是一个侨色彩浓厚、代表性强的侨务主题公园。

  仪式上,柳州市柳南区委统战部部长韦菲菲介绍,柳南区积极探索社区为侨服务、侨为社区做贡献的双向服务工作新思路,全力推进河西街道五菱社区侨务示范点和侨之家的建设,实现侨务服务覆盖全区的目标。侨务主题公园的揭牌,进一步完善侨务工作主阵地的设施,为归侨侨眷组织联谊提供新的活动场所。

  据了解,柳州有侨胞侨眷约20万人。近年来,柳州市为“三侨生”高考生办理加分、大学新生发放助学金等照顾,为生活陷入困难的归侨侨眷发放生活和医疗救助金,组织开展桥发宣传活动,更好地为归侨侨眷服务。

  柳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办主任覃立新表示,为进一步做好侨务工作,柳州要充分利用好柳州市侨务主题公园这个新的宣传阵地,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权利和利益,坚持为侨服务、凝心聚力,团结引导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为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和力量。(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