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潮州成立厨师协会 助推潮州菜师傅队伍建设

2020年10月13日 10:48    来源:南方网

  潮州首次成立厨师协会,助推潮州菜师傅队伍建设

  开展厨师人员培训,制定行业标准,促进行业公平竞争……近日,潮州市厨师协会成立。笔者从潮州市人社局了解到,该协会成立后将贯彻落实广东省“粤菜师傅”工程工作部署,积极推进实施“潮州菜师傅”培育计划,为潮州菜相关企业以及潮州菜师傅搭建沟通桥梁,进一步擦亮“中国潮州菜之乡”的金字招牌。

  此前,潮州市厨师协会在潮州市人社局、潮州市民政局等有关部门的推动与指导下进行了一系列的筹备工作。今年9月底,该协会筹备领导小组召开成立大会,潮州市烹饪行业上百名厨师代表参加。大会审议通过《潮州市厨师协会章程》《财务管理制度》《民主选举制度》与《印章管理制度》,并投票选举潮州市厨师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并由理事会选举潮州菜名师孙文生为潮州市厨师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协会将开展厨师行业技术人员的培训和考核,参与制定、修订行业各类标准工作,编辑出版书刊等材料来介绍国内外餐饮行业的先进经验,积极推动潮州菜师傅队伍的打造。”孙文生是潮州菜非遗传承人,他介绍,潮州市厨师协会将会积极宣传贯彻国家政策法规,制定厨师行业职业道德准则和行规行约,促进行业公平竞争,进一步推动“潮州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

  潮州市人社局副局长潘淳认为,潮州市厨师协会作为一个地方性的行业自治组织,是政府组织的延伸与补充。他建议该协会要为会员和企业鼓与呼,搭建政府与企业及厨师沟通交流的平台,广泛团结潮州菜师傅队伍,大力弘扬潮州优秀饮食文化,坚持“挖掘、提升、吸纳、创新”方针,打造好“潮州菜师傅”品牌,为繁荣潮州菜餐饮行业、振兴潮州乡村经济、促进潮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努力。

  【全媒体记者】许钰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