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侨聚长三角,智汇新天堂”项目推进会在苏州举办

2020年10月16日 16:36    来源:中国侨网





会议现场。 钟升 摄

  中国侨网10月16日电 (记者 钟升)15日,由苏州市委统战部、市政府侨务办公室等主办的“侨聚长三角,智汇新天堂”项目推进会暨江苏发展大会苏州专项活动在苏州举办。

  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林荣介绍,长期以来,广大侨商发挥在资金、技术、管理、商业网络等方面的优势,为推进苏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去年举办的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苏商大会苏州分会场活动上,现场签约33个项目,总投资387亿元,促成一批优质项目落户苏州。此次项目推进会同样得到了广大海外侨胞、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关注,前期通过线上征集项目65个,投融资金额近百亿元。

  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王华致辞说,江苏省内共有5万多家侨资企业,科技新侨近10万人。近年来,苏州深入开展侨务引智引资活动,打造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首选城市,把华侨华人的资金、技术、智力、项目优势转化为苏州经济转型升级的强劲动力。目前全省共创建全国、省级侨务示范先进单位54家,数量居全国地级市首位。

  在今年的侨爱援助行动中,苏州市捐赠抗疫资金和防疫物资数,列全省第一。王华表示,实践证明,海外高层次人才在苏州的广泛集聚、扎根发展,以及他们创办的侨资企业是苏州乃至江苏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他期待广大华侨华人加强与统战侨务部门的密切交流与合作,走进苏州,感知江苏,圆梦长三角。

  不久前,总投资额1亿美元的中国恒瑞碳纤维航空部件项目落地苏州常熟,这是江苏亨睿碳纤维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顾勇涛在苏州的又一个项目。

  2015年,在西班牙工作、生活了20余年的顾勇涛带着自己的碳纤维复合材料项目来到苏州。吸引他的,有当地优厚的引才政策、发展环境,还有服务周到的侨务部门。2017年,国务院侨办公布了第五批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项目,顾勇涛团队位列其中。如今,顾勇涛的公司在国内碳纤维汽车零部件市场的份额超过60%,成为该领域的领军企业。分享自己的故事时,顾勇涛说:“今年即使受到疫情影响,企业发展也有着侨务部门保驾护航,平稳发展。当时选择苏州的决定是非常正确的,我现在也一直邀请海外的朋友们到苏州投资。”

  会上,参会领导与特邀嘉宾共同为“小康苏州,创业天堂”海外华文媒体姑苏行活动启幕。(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