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西首所制造类大学在武鸣侨场开学

2020年10月16日 16:41    来源:中国侨网





图为广西制造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蓝必祠 摄

  中国侨网南宁10月16日电 (蓝必祠)广西首所制造类大学——广西制造工程职业技术学院15日在广西武鸣华侨农场正式开学,500多名怀揣着梦想的首届大学新生开启大学生活。

  当天一大早,来自各地的莘莘学子,有序来学校报到。为方便新生报到,广西制造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引导帮忙,还特地安排了迎新专车。

  据悉,广西制造职业学院是南宁教育园区继广西医科大学、南宁师范大学、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之后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又一所大学。南宁教育园区位于武鸣华侨农场,总面积约31.26平方公里,截止目前,园区建设已初具规模,学校建设初见成效,已有20所学校核准入园,标示着南宁教育园区打造科教新城进入了加速度。

图为学生报到现场 蓝必祠 摄
图为学生报到现场 蓝必祠 摄

  广西制造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是2020年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设立、国家教育部同意备案公布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学院,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举办、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建设和管理,是广西第一所制造类高等职业学院。位于南宁北的广西东盟经济开发区宝源路29号(南宁教育园区内),校园占地面积800多亩,规划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

图为学生们搬运行李 蓝必祠 摄
图为学生们搬运行李 蓝必祠 摄

  学院已完成一期建设,总投资6.5亿元,建成校舍12万多平方米,设立农业与环境工程、智能制造工程等7个二级学院,学院首批设置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工业机器人技术、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农业装备应用技术、电子商务(跨境电商方向)、信息安全与管理6个专业。学院规划全日制在校生9000人。广西制造职业学院建成投入使用将为广西乃至全国的(智能)制造业行业企业和经济发展培养高素质高水平技术技能型人才。(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