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名师讲堂”培训举行开课仪式

2020年10月21日 14:2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0月20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10月17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名师讲堂”华文教师远程培训多所华校联合开课仪式如期举行。意大利尚博教育中文学校校长何春、荷兰首村中文学校校长杨光菱、西班牙阳光中文学校教师代表王健、北京四中网校项目部主任翟影、北京语言大学老师李先银参加了本次开课仪式。

  意大利尚博教育中文学校创建于2009年,提供成人对外汉语和华裔汉语教学,开设了硬笔书法、中国传统文化等多种兴趣班课程。该校现有教师8名,学生100余名。

  荷兰首村中文学校创立于2006年,以教授中国语言、激发和鼓励学生学习中文、传播中华文化为办学目的。该校现有学生80名、固定教师5名以及客座教师和代课教师2-3名。

  西班牙阳光中文学校创办于2012年,致力于让身在异国他乡的华人子弟学习并掌握中文,不忘祖(籍)国的语言和文化,所有适龄华人子弟均可在该校免费学习中文。该校现有5个班,共100余名学生。

  本年度,三所华校将共同学习《绘本教学示范(初级)》、《小学拼音教学》等6门共计30节课。

  本次开课仪式的互动课,是由北京语言大学李先银老师带来的《汉语词汇教学的几个意识》。李先银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讲解了词汇教学的对象意识、国别/语别意识、类别意识、文化意识、等级意识等,帮助海外华文教师掌握汉语词汇教学的重要技巧。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