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加拿大华侨捐资两千万 支持暨南大学学生宿舍楼建设

2020年10月22日 14:09    来源:中国侨网





“麦彦桐楼”揭幕仪式。(图片来源:暨南大学网站)

  中国侨网10月22日电 据暨南大学网站消息,10月18日下午,暨南大学“麦彦桐楼”捐赠暨揭幕仪式在学校番禺校区T1宿舍楼前举行。暨南大学86级食品化学专业杰出校友、广东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麦照平先生捐赠2000万元支持番禺校区学生宿舍建设。

  为旌扬义举,以励后昆,暨南大学特将番禺校区T1学生宿舍楼冠名为“麦彦桐楼”。广东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黎建烨、董事麦绮琪、惠州总部执行董事麦子晔,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副校长张荣华及相关部门领导以及东莞校友会代表共同参加了“麦彦桐楼”揭幕仪式。

  林如鹏介绍了学校在科学研究、双一流建设、国际化发展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番禺校区的一楼一馆,一草一木皆体现暨南校董校友情。自2012年校区动工以来,新校区建设发展基金、绿化基金、蒙古包建设基金等校区基金陆续成立,获得超过3万校友的支持和参与,累计捐赠数超5亿元。本次麦照平校友又慷慨捐资2000万助力学校建设和发展。他表示,全体暨南人将以此次捐赠善举为动力,将暨南大学建设成“双一流”大学,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洲四海。

  麦照平在致辞中回顾了自己在母校的求学经历,感谢母校的栽培,由衷地为母校的发展感到自豪。他表示,希望借此机会,与广大暨南学子共勉,为母校的发展共同出力。

  捐赠仪式上,林如鹏代表暨南大学接受麦照平的捐赠支票,并向麦照平颁发捐赠证书及赠送纪念品。(对外联络处 暨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李丹平 连莹君)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