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黄梅戏》开课

2020年10月23日 15:59    来源:中国侨网





徐记柱老师讲解黄梅戏的演唱技巧。(图片来源: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中国侨网10月23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10月21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非遗篇《黄梅戏》开课,来自14个国家19532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前往湖北省黄冈市,共同欣赏黄梅戏的淳朴腔调和质朴表演。

  内景老师毋典介绍了中国戏剧和黄梅戏原名“采茶戏”的名字由来,并与学生们分享了黄梅戏的特点及其演奏所用乐器。学生们还与内景老师一起学习了黄梅戏的唱法。

  外景老师焦晓带领大家来到黄冈市欣赏中国传统戏曲——黄梅戏。焦晓老师介绍了黄梅戏的起源与发展、作品特点和剧目类别,并带领大家欣赏了黄梅戏《女驸马》片段,讲解了黄梅戏的服装和配饰,并邀请黄梅戏演员郑玉琼和向浩现场教学兰花指和圆场步。

  本期课程特别邀请了湖北省黄梅县黄梅戏剧院的国家一级演员、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黄梅戏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徐记柱老师为学生们讲解了黄梅戏的演唱技巧,并共同学习了黄梅戏《天仙配》片段。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