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老乡讲小康”总决赛举行 展现侨乡江门人民幸福感

2020年10月26日 13:59    来源:江门日报





曲艺类作品《我的家乡荷花靓》,带领大家走进美丽的五邑侨乡。

  “老乡讲小康”百姓宣讲活动总决赛举行

  多视角展现侨乡人民幸福感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黎禹君) 10月23日,(江门)市“老乡讲小康”百姓宣讲活动总决赛举行。参赛选手使出“十八般武艺”,讲述身边的小康故事,多视角展现侨乡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最终,由市教育局选送的《我们的小康》、市直机关工委(市工信局)选送的《疫不容辞》、台山市委宣传部选送的《承父志 志在田间闻稻香》分别获得故事类、曲艺类、视频类一等奖。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国资委、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紧扣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突出“我们的小康生活·老乡讲小康”主题。活动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经各市(区)和有关单位层层选拔,共有21个故事类和曲艺类作品、21个视频类作品进入总决赛。

  总决赛现场十分精彩,声情并茂的演绎,歌舞、情景剧等形式,让观众直呼精彩。既有基层干部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过程中苦干实干、无私奉献的奋斗故事,也有贫困群众在党的正确领导和政府的帮扶下摘掉贫困帽子、踏上致富路的感人故事,还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干部冲锋在前、敢打头阵、狠抓工作落实的动人故事。

  市总工会选送的《勇于担当 前线逆行》,宣讲人钟景良是我市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他讲述了自己和队员的战“疫”故事,“我很荣幸是其中的一员,用实际行动经受住这场疫情的严峻考验,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作出我应有的贡献。”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小康的味道终将被千家万户尝到。而小康的味道,就是幸福的味道!”市委办公室选送的《小康的味道》,宣讲人尹相谛讲述了新会区古井镇肢体残疾的赵坚毅自强不息,不懈奋斗,通过柑普茶创业脱贫的故事。最后登场的宣讲人陈晚翠在《我们的小康》中,也讲述了赵坚毅的故事。“播种新希望,现在正是好时候!让我们奋斗起来吧!”陈晚翠声情并茂地说。

  通过现场竞演、专家评审的形式,比赛分类别(故事类、曲艺类、视频类)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据了解,主办方接下来将组织优秀选手参加市文明办11月举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七个一百”精品下基层活动,开展巡回宣讲,把好理论、好政策、好故事、好经验送入寻常百姓家。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