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神秘的藏族》开课

2020年10月28日 11:19    来源:中国侨网





(图片来源: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中国侨网10月27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10月25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神秘的藏族》开课,来自23个国家59302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前往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感受藏族的风土人情,体验藏族人民多姿多彩的文化。

  内景老师张林介绍了藏族在不同时期的名称、藏族人民的生活环境以及藏文与藏历,并与学生们分享了藏族的礼仪和哈达的由来。通过讲解,学生们还了解了藏族民居——碉房与帐房,以及藏族节日——望果节与雪顿节的风俗习惯。学生们还和内景老师一起完成了手工作品“金刚结”。

  在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外景老师尚洁讲解了藏语“扎西德勒”的含义、藏区的气候特点以及经幡上的不同颜色和图文所代表的含义。通过镜头,学生们参观了传统藏式会客厅与新建藏式会客厅,外景老师还展示并讲解了哈达,并带领大家一起“品尝”了藏族的美食。最后,外景老师分享了文成公主入藏的故事以及汉藏文化的交融与沟通,并与学生们一同欣赏了藏族歌舞《文成公主入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