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福建泉州持续深化企业家培训 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2020年10月29日 14:06    来源:人民网

  福建泉州持续深化企业家培训 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当前,福建泉州市工信局持续深化企业家素质提升培训工作,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围绕企业管理、营销破局、经济形势分析、惠企政策解读等热点问题,积极开展培训活动,迄今已联合各类培训(服务)机构举办线上培训公开课62期、线下沙龙7期,培训超15万人次,持续助力企业坚定信心、练好内功、危中寻机、纾困突围。

  “企业家是企业发展的掌舵手,掌舵手高瞻远瞩了,企业转型升级才不会迷失方向。”泉州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说,企业家素质提升培训活动是一项着力于素质提升、着重于培训实效、着眼于长远发展的支持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增强企业家转型升级的意识和能力,提升企业家转型升级的核心能力,推动企业补齐短板、帮助企业应对经济新常态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在线上培训方面,泉州市工信局借助“互联网+”模式,充分整合政府资源和社会服务资源,组织征集优质“在线学堂”直播培训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组织进化与创新增长”“疫情下企业成长和突破”“世界新变局下海外市场机会与挑战”等62场线上主题分享活动。

  在线下培训方面,加强综合窗口服务平台与产业集群窗口服务平台的联动协作,充分发挥公益服务带动社会化专业服务机构的作用,征集开展“企业家精英沙龙活动”,至今已开展7场,反响热烈。

  通过几年来不断地探索实践,创新举措,企业家培训工作已成为泉州市服务企业发展、助推企业转型升级的品牌工作和有力抓手,推进企业品牌建设,引导企业构建品牌战略,提升品牌价值,受到企业家培训学员的赞誉好评。(刘燕婷 苏世彬)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