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琼海新机遇 侨乡新风貌”融媒体专题采风活动启动

2020年10月30日 14:33    来源:中国侨网





融媒体采访团一行在海南世界名优花果示范基地参观特色水果。凌楠 摄

  中国侨网琼海10月30日电(凌楠)“行走侨乡琼海——海南自贸港开局之年”融媒体专题采访活动10月30日在琼海举行。中央驻琼媒体和海南当地主要新闻单位组成的融媒体采访团到琼海感受自贸港建设的新气象,宣传报道琼海的产业发展、侨乡新貌等。

  此次活动主题为“琼海新机遇,侨乡新风貌”。活动将重点围绕琼海“三地两区一中心”的发展战略,结合琼海自身的资源禀赋和发展现状,紧扣自贸港建设发展方向,记者、编辑们实地踏访琼海侨乡的美丽乡村、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世界名优花果示范基地、“侨乡第一宅”蔡家宅等地,向海内外讲述“琼海故事”。

  琼海是一座独具特色、富有魅力的滨海城市,有四张鲜明的“城市名片”,可概括为“一张国际名片,三色文化名片”。博鳌亚洲论坛是琼海最响亮的国际名片;万泉河是琼海最美丽的绿色名片、红色娘子军是琼海最传奇的红色名片、千年渔港潭门是琼海最动人的蓝色名片。

  近年来,琼海市着力打造“三地两区一中心”(国际医疗健康产业新高地、国际旅游会展目的地、国际公共外交基地;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战略示范区;国际经济文化合作交流中心),加快建设“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社会和”的海南东部中心城市。

  此次采访活动邀请到央广、中新社、海南日报、海南广播电视台三沙卫视、南国都市报、海南特区报、国际旅游岛商报,以及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中国侨网、中新经纬、中国新闻周刊网、南海网、琼海市融媒体中心等中央驻琼和海南当地媒体,包括文字、摄影、视频、新媒体记者编辑。融媒体采访团边寻访边报道,通过图文报道、短视频、客户端、微博、微信等方式,向海内外同步发稿,对琼海市进行全方位宣传。

  此次活动由琼海市委宣传部、中新社海南分社主办。琼海市融媒体中心、海南中新传媒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