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耀州窑烧制技艺》开课

2020年11月11日 14:2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11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11月5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非遗篇《耀州窑烧制技艺》开课,来自12个国家11249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前往陕西铜川,了解耀州瓷的制作工艺,欣赏精美独特的耀州瓷器。

  内景老师毋典讲解了陶瓷的产生和发展史,普及了中国瓷器的六大窑系。随后,对耀州窑的传统六件套做了介绍,并通过图片讲解了瓷器的色彩纹样及其所代表的寓意。

  外景老师尚洁带领学生们来到陕西铜川耀州窑博物馆,通过讲解,大家了解了博物馆的历史、耀州窑的历史与社会地位,欣赏了宋代“十里窑坊”的耀州窑繁荣景象。在耀州窑唐宋陶业窑坊,外景老师介绍了耀州窑传统六件套中的倒流壶和良心壶,并展示了瓷器拉坯、注浆脱模、刻花、上釉等烧制陶瓷的流程。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